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举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添加时间:2023-06-03 13:50: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记者:张莹莹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6月2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本次读书班从4月21日开始,分5期举办,按照《关于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方案》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将辅导报告、交流研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四种形式紧密结合、日程紧凑、课程丰富。

开班仪式:营造热烈的理论学习氛围

4月21日下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张权印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陈永胜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倪萍教授受邀以《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 建设新时代“模范自治区”》为题作了首场报告会。

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做到全面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人才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等,集中观看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等学习视频,聆听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辅导报告。

全面推进:强化政治性、针对性和统筹性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陈永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侯晨曦、成员高冠东到会指导。

会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节选部分,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了学习体会。

集中研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5月19日、6月2日下午,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处级单位负责人围绕“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推进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主题,开展了分组研讨,学员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把握学习主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讨论中,学员们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深化“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为目标,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深入查找分析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站位、强化了理论武装、拓宽了思维视野、指导了工作实践,达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目标,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奠定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