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一行来校考察

添加时间:2023-08-13 13:26:03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马文慧 院丹 摄影:王雨泽 杨婧

8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William Lucas教授一行五人来校参观考察。我校副校长塔娜在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837会议室接待刘春明一行并就双方的未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塔娜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乡村振兴等情况后为刘春明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塔娜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实现常态化合作交流模式,取得更多成果,建立深厚友谊。刘春明向与会人员介绍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的教学内容和研究方向,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William Lucas教授着重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与会双方围绕科学研究、教师培训、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探讨合作事宜。

下午,William Lucas、刘春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研究员刘启昆依次以“Role Of Vascular - Mediated Long - Distance In Crop Improvement”“面向育种需求的水稻种质资源创制”“基因的可诱导激活及其在牧草再生中的应用”为题向学校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考察调研期间,刘春明一行参观了草原野生动物馆、国家级植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和校史展览馆。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