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农学院学生代表队在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添加时间:2023-10-29 23:21:14 来源:农学院 通讯员:徐忠山 摄影:陈晓晶

10月26至28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我校农学院青年教师徐忠山负责的项目“燕麦博士——打造祖国北疆特色作物产业链升级及乡村振兴新模式”获得现代农业与食品赛道创业组铜奖,实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在该赛事上奖牌零的突破。项目成员包括生物学在站博士后陈晓晶,指导教师为农学院刘景辉教授、赵宝平教授。

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是我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赛事。大赛设置了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七大赛道,共吸引6206个博士后项目、2.5万人参赛,经预选推荐和全国复赛,1530个团队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在12名院士、11名科技型企业家组成的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下252名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评选。共有37个代表队、328个博士后团队/项目获得奖牌,团队中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同时获得“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同期举办了成果展示、交流对接、主题研讨、人才招聘等活动。

举办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把搭建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等载体平台作为强化人才引进培养、促进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抓手,为推动学校和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