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讲座

添加时间:2024-01-15 10:07:43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阿荣

为做好学校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月12日下午,学校在西校区8号教研楼报告厅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讲座。

2023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宏研究员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在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和教师、硕博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

报告中,孙志宏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机构设置、特点和基金资助体系,结合个人申报经历分享了基金申请和执行过程的心得体会,并通过多个申请案例重点讲解了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规范及各部分内容的评审要点,提示申请人在撰写申请书时一定要精益求精、反复打磨。

科技处副处长阿荣介绍了2023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获批情况,以及2024年度基金项目申请政策变化情况,强调了申请人要重视科研诚信、科学伦理与科技安全,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坚守科研诚信的底线。希望各个学院、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基金申请工作,提前布局、积极谋划,提高申请书的数量与质量,力争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立项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