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副校长埃马努埃莱·佟帝一行访问我校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添加时间:2024-03-12 10:50:54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何璐 记者:王嘉骏 王旭升 摄影:王霞 陈溪坤 刘星延 摄像:康旭超 张梓嫄 佘思禹 候新棣 王升 王斐

3月11日下午,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副校长埃马努埃莱·佟帝一行6人访问我校,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在第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孙云霞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高聚林围绕学校的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两校建立合作关系表示欢迎。埃马努埃莱·佟帝介绍了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规模等情况,展示了学校宣传片,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还就绒山羊及羊绒有关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座谈期间,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科技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沙漠治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座谈会后,学校在西区书缘会议室举办了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推介会。埃马努埃莱·佟帝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卡梅里诺大学的地理位置、校园风光、专业设置和实践活动等。意大利国家新技术新能源以及可持续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马克·安东尼尼分享了意大利与内蒙古的科研合作情况。学生们积极提问,埃马努埃莱·佟帝一一进行了讲解,会场气氛热烈。

据悉,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成立于1336年,是一所意大利国属公立大学。学校下设建筑与设计学院、生物科学与兽医学院 、法学院、药学院、科学与技术学院等5个学院,是意大利高校中第一所获得法国AFAQ认证公司的ISO认证的学校,也是意大利第一所引进质量控制体系的大学。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