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强化内涵建设 促进科学发展 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大学

——内蒙古农业大学建设巡礼(三)

添加时间:2013-10-14 19:19:00 来源:新闻中心


开放办学步伐加快

    坚持把“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作为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开放办学的规模和层次不断提高。推进“英汉”双语教学,“英汉”双语授课专业达到20个,聘请外籍教师150余人次,引进英文原版教材166种。学校先后与11个国家的35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选派189名教师和管理干部赴国外学习考察。招收留学生127人,其中研究生占70%。落实对口支援协议,选派152名青年教师和处级干部到中国农业大学学习锻炼。承担中外政府间大型国际合作项目5项,累计经费近7000万元,承担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6项,获得科研经费2000万元。经自治区政府批复,同意我校建立中国——加拿大可持续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学生工作与招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

    实施《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实施大纲》,开展优良学风班创建等活动,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共选拔149名免推研究生担任“2+2”辅导员。努力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完善资助体系,累计发放各类奖助学金3.2亿元,7000余名困难学生在勤工助学岗位上获得资助。学生教育管理和资助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自治区先进达标单位”。
    积极推进招生“阳光工程”,招生省份由16个增加到30个,区外生源达到20%,生源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加强就业指导工作,一次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自主创业和到区外就业的比例逐年提高,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学校连续8年被评为“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坚持“以草原畜牧业为重点”的办学特色和“教学、科研、社会实践”三结合的办学道路,形成了农大人特有的“朴实、踏实、诚实、务实、求实”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进”工作,弘扬科学、诚信和人文精神,努力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先后涌现出“光明使者”李莹、“全区道德模范”杜威等先进人物和事迹。总结传承优秀办学传统,成功举办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组建10周年和6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校园人文环境明显改善,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郁,校园文化品位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