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心怀母校 扬帆远航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十佳毕业生颁奖典礼

添加时间:2017-06-16 17:11:5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暴学宁 潘婧 摄影:美塔乐 王兆麟

  6月15日晚,学校第十二届十佳毕业生颁奖典礼在西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邬建刚,校长王万义,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李金泉、芒来、王春光,校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副校长塔娜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各职能处室、学院相关负责人,家长和师生代表近2000人观看了典礼。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颁奖典礼上,从7928名毕业生中评选出的563名学生获得2017届优秀毕业生称号。同时,通过学院推荐、学生自荐、各学院共青团负责人现场投票等方式从80名毕业生中产生了29名候选人,最后评委会根据综合成绩、突出亮点、科技创新、就业方向等综合评定,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了10名“十佳毕业生”,其他19名候选人获得提名奖。
  颁奖典礼分“勤学攀峰”“科创追梦”“修德争优”三个篇章,对在学业学术、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各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十位十佳毕业生进行集中展示。
  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唐小梅,兽医学院蒲静、王炜晗,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包秀春获得勤学攀峰篇十佳毕业生。他们用脚踏实地的态度勤奋学习,用锐意进取的信念创造辉煌。
  动物科学学院王月娇,经济管理学院张靖然,理学院任星燕,生命科学学院石俊庭获得科创追梦篇十佳毕业生。他们以科研为信仰,以创新为方向,用青春积累智慧,用笃实扬帆远航。
  外国语言学院苏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小青获得修德争优篇十佳毕业生。她们自立自强,用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执于奉献,用温暖照亮他人心窗。
  他们热爱志愿事业,他们传承农大精神,他们用青春在支教的舞台上尽情演绎最美的舞蹈。典礼上,侯晨曦为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团员们在旗帜下庄严宣誓,他们将严守支教纪律,传播先进文化。在亮丽内蒙古,为母校增光,为祖国添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智慧。句句誓言振奋人心,展现着青年志愿者们的价值追求,传递着爱与正能量。
  相同的是告别,不同的是回忆,“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一首农大版的《成都》唱出农大的魅力和毕业生的不舍。蒙语歌曲《再见学校》用明快的旋律冲淡毕业的伤感,表达着学校、师生对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的珍重心意。身着盛装的歌手们,用高亢的美声献上一曲《祖国不会忘记》,吐露出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毕业便是你向左,青春向右,一首《毕业歌》在离别祝福中透露出丝丝伤感。
  十个故事,十段人生,青春的故事不负韶华。十佳毕业生的表彰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他们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凝聚优秀,诠释团结,鼓励奋进,迸发活力的力量,更在于永不停息的传承接力。毕业生们怀揣大学梦,在北疆花园学府深造,取得丰硕成果,放飞中国梦,走向世界各地,他们为了自己的明天、为了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建设、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以梦为马、珍惜韶华,以毕业为新的起点,继续前行,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