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慈忠玲

添加时间:2008-06-03 11:32:00 来源:新闻中心

  慈忠玲:女,汉族,1958年出生于内蒙古多伦县,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内蒙古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简历:1978—1982 内蒙古大学生物系读书;1982—1985 内蒙古师范大学生物系任教;1985—1988 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88—1999 内蒙古林学院工作;1999—现在 内蒙古农业大学工作
  教学: 曾分别在植物生理教研室和遗传育种教研室任教,分别承担过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园林植物育种学、林木遗传育种学、植物生物技术等本、专科教学任务;在林木遗传育种硕士点任研究生导师,曾承担分子生物学、分子遗传学、数量遗传学、细胞遗传学、细胞生物学、植物生物技术和基因工程等教学任务。
  科研:自1992年开始主持课题,主要从事植物生物技术领域内珍稀濒危植物的科学研究工作。分别主持过: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内蒙古“九.五”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林业局948项目等。分别在《植物学报》、《植物生理学报》、《内蒙古大学学报》、《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等学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著作:参编专著一部《林木育种原理与技术》,主编研究生教学讲义一部《植物生物技术》。
  奖励:主持完成的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内蒙古珍稀濒危树种的组织培养”,1997年获内蒙古科技进步二等奖;参加完成的“兴安、长白和华北落叶松的种子鉴别”项目,1998年获国家林业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