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博士生导师——韩国栋

添加时间:2008-04-05 15:25:16 来源:新闻中心

    

     韩国栋,男,汉族,1964年10月生,内蒙古托克托县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85、1988年毕业于内蒙古农牧学院草原系,学士、硕士学位,留校任教。1995年至1998年在内蒙古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李博院士。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进行高级访问学者研究,2001年和2008年分别在美国农业部进行博士后研究。1995年晋升副教授,1999年晋升教授。2004年至2011年,历任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2008年至今,任教育部草业与草地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2011年至今,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近20年来,韩国栋教授一直从事草地生态与管理的教学工作,先后讲授草地学、草原管理学、农业生态工程学、生态学、草地生态学、植物生态学、放牧管理学、草业科学研究方法、陆地生态系统生态学、草业科学进展、草地学进展课程,参编《草地学》教材。
     韩国栋教授长期致力于草地资源、生态与管理的研究工作,在放牧生态、草地评价和生态系统服务等研究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多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 收录论文5篇。出版各类专译著9部。1988年至今,韩国栋教授主持完成了4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现主持中国-澳大利亚、中国-美国科技合作项目各一项,内蒙古科技攻关项目1项,参加国家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科技部攻关项目1项。
     韩国栋教授先后获得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内蒙古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青年教师奖1项,内蒙古自治区教学成果奖1项。为内蒙古自治区“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中国农业科学院第二层次引进人才。
     韩国栋教授的学术、社会兼职有:中国草学会理事,中国草会草地生态研究会副会长,内蒙古生态学会副秘书长,美国草地管理学会会员,兼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