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蛾眉不曾珠光饰,赛场试炼显锋芒

——记校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女子冠军余佳蓉和王青青

添加时间:2014-06-20 12:01:5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贾宇晗 贾萌萌 赵琛琛

    六月的阳光直射大地,丝丝热气蒸腾在四周,这是个充满回忆的季节,让记者想起刚刚过去的学校第十四届运动会上飒爽英姿、不让须眉的女子冠军余佳蓉和王青青。
    轻盈如燕,踏沙而行
    本届运动会女子立定跳远项目再破纪录,她的成绩为2.32米,打破了2.31米的原记录。这个女孩,就是余佳蓉。如燕子般轻盈的身姿,划过美丽的弧线,在同学们的阵阵惊呼中平稳落入沙坑。

    一张精致的瓜子脸、小巧玲珑的五官带给人“秋菊被霜之洁,青梅绽雪之素”的感觉。初次见到余佳蓉,她正被同学们簇拥着,击掌欢呼的笑声不时从人群中传来。看到记者后,一位同学开玩笑地说:“呦,佳蓉,你现在都成名人了。”余佳蓉的脸上一阵泛红,像个娇羞的小姑娘低下了头,可爱的样子更惹人喜欢。采访过程中,她的嘴角始终挂着甜美的微笑。
    余佳蓉是农学院2013级园艺二班学生。她既不是体育特招生,也不是校队的成员,而且从未接受过正式的训练。对于这次打破记录,自己大呼惊讶。她的奥秘,只是对体育的热爱。余佳蓉告诉记者,从高中开始,她每天都会晨跑,升入大学后,她仍旧每天准时出现在操场上。“我从没想过能在跳远中破纪录,我只是热爱运动,有时会在沙坑前练练而已。”有一次她在跑完步后试着跳远,一位老师拿着尺子走过来为她测量了距离。“当时成绩不错,我也没有在意到底是多少米。”体育对她而言,是兴趣,是热爱,目的也只是锻炼身体而已。或许正是这份平常心,才使她完成了那出色的纵身一跃。她说:“大家都在帮我,老师、同学们一直在鼓励着我,我的姐姐专门赶来为我加油,也有同学在比赛期间每天用自行车载我回宿舍,我觉得自己很幸福。”说到这里,她的脸上再次露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跳远成绩达2.32米绝非易事,但她却对自己的成绩轻描淡写。热爱运动说出来简单,却贵在坚持。1000多个日子,寒来暑往,田径场上每天都有她的身影。瘦弱的她一直有胃疼的毛病,父母心疼她,一直不太支持她的跑步之路。然而她却一直在坚持着,从未放慢前进的脚步。
    毅力与耐力的代言者
    年轻的她自信飞扬,青春的气息如同初生的朝阳。不为鲜花的围绕,不为刹那的荣耀,只是将心中的信念,化作不停的奔跑。王青青,一位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二年级女生,用她的毅力与坚持征服了运动场上所有人的心。

    3000米和5000米的赛场上,身穿黑色运动服的姑娘引人注目。她头顶炙热的阳光,不懈奔跑;脚踏坚实的操场,不急不躁;挥手甩掉额头凝聚的汗珠,一步又一步,一圈又一圈,终点就在最前方……观众们的呼声日益高涨,“冲刺啊”,所有人的目光都集聚在她的身上。这一瞬间,执著、耐力与希望,在红色的跑道上点点凝聚;力量、信念与拼搏,在红色的终点丝带上渐渐明亮。最终,王青青成为了双料冠军。
    说起田径,她淡淡地说一声“喜欢”,因为喜欢,所以执著;因为执著,所以愿意为此奋斗。在这个非专业运动员的女孩前,在她热爱的赛道上,是一份对于运动的毅力与恒心。
    初进大学,王青青顺利通过了学校田径队的选拔,从刚开始定向为400米运动员到被教练发现毅力很好,从开始训练长跑到参加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她付出了许多。我们看到的是她冲破终点时一刹那的欢呼,看到的是她站在领奖台上的喜悦。可曾想过,当我们午后悠闲地坐在草坪上享受阳光时,她却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奔跑,没有欢呼,没有掌声,有的只是那流不完的汗水和跑道上的寂寞;可曾想过,早晨阳光穿过纱窗照到脸上,我们睁开惺忪的睡眼时,却不知道她已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跑了多少圈,依稀可见的汗水浸湿衣襟,额头上沁出的汗滴随着脸颊慢慢滑下。多少次脚腕受伤,多少次浑身酸痛,但心中的一份执著却让她舍不得放弃。每一份辛苦都有一份收获,每一次痛苦都是快乐的开始。王青青,用毅力与坚持,用青春的脚步、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告诉同学们,相信自己,超越自己!
    运动场上的一幕幕,无论是哭是笑,是喜是悲,都融入了运动员、教练员的多少的汗水和辛劳。不禁让人想起,因兴趣而投入,因喜爱而热衷,因努力而成就……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