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获批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成为全区唯一获准建设高校

添加时间:2014-03-07 12:04:05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王瑞刚

    近日,国家科技部、国家教育部联合下发文件,公布了全国第二批29所获批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高校名单,我校名列其中,这也是我区首家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计划”由国家科技部和国家教育部于2012年联合启动实施的,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服务,探索建立以高校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模式,切实提高高等学校服务区域新农村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目前,全国共有39所高校获批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我校是我区唯一获准建设高校。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