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举行“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暨“校企合作”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5-03-27 18:57:20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田军 摄影:史睿

  3月25日下午,我校与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共建的“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副校长王春光与公司副董事长董忠共同为基地揭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务长、我校校长顾问阿尔特﹒奎尼(Art Quinney)先生,就业指导与合作教育主管戴尔﹒迈克内利(Dale McNeely)先生出席仪式。
  研讨会上,董忠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并希望双方充分利用政策优势,不断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在项目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王春光副校长在讲话中说,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多年来与我校多个学院合作,对学校教育教学、学生资助、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了支持。“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阿尔特﹒奎尼先生、戴尔﹒迈克内利先生对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议。
  “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是《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促进高校和行业、企事业单位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的建立,加强校企合作,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升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
  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动物科学学院、兽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正在企业实习的动物科学学院和兽医学院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相关链接: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