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在线教育的未来:慕课”专家讲座

添加时间:2014-06-27 19:25:00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孙境

    6月26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的“在线教育的未来:慕课”专家讲座在西区书缘会议室举行,美国欧道明大学王喜喜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各学院的教学院长、教学办公室主任及精品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聆听了讲座。
    王喜喜在讲座中紧扣主题“The future of online education: Where do MOOCs fit in?”,详细阐述了慕课的由来、优势、发展趋势、资金来源、技术支持和鼓励机制,以及高校在线教育的未来等相关议题。王喜喜讲到,“慕课”(MOOCs)是大规模的网络开放课程,它是为了增强知识传播而由具有分享和协作精神的个人和组织发布的、散布于互联网上的开放课程。与传统课程只有几十个或几百个学生不同,一门MOOCs课程动辄上万人,最多可达16万人;课程以兴趣为导向,不分国籍,只需一个邮箱,就可注册参与学习;学习不受时空限制,在网上即可完成,无需旅行。2013年10月10日,由清华大学打造的全球首个中文版“慕课”平台正式推出。如今,“慕课”已经成为当前教育界炙手可热的字眼。
    通过讲座,与会领导和教师对慕课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也为我校今后关注和实施慕课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