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家畜育种学》课程入选首批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

添加时间:2013-06-05 11:40:33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王治国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关于对建议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的课程进一步修改完善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26号),公布全国1011门课程(其中本科课程675门,高职课程336门)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共2门课程入选,其中由我校副校长李金泉教授主持的《家畜育种学》课程入选。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
    入选课程体现了我校先进的教育理念、鲜明的学科特色和教师精湛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这些课程上线后,将有效满足广大高校师生和社会大众的学习需求,成为我校履行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途径。我校将按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推进“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入选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根据“2012年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评审指标体系”通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产生。入选的课程已按照教育部“拟上网的资源共享课修改完善基本要求”和时间安排,进一步修改完善,将以“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形式在爱课程网(
http://www.icourses.edu.cn/)向社会免费开放,接受社会评价。社会反响良好的,教育部将授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
    查看评审专家建议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名单,请点击相关链接
http://www.zlgc.edu.cn/Detail.aspx?Id=1299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