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8项课题获全区高校公共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批准立项

添加时间:2013-08-26 15:20:06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王治国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13-2014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公共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立项评审结果的通知》(内教高函〔2013〕46号)获悉,全区高校共有80项获得立项。其中,我校8项课题获批立项。
    据了解,为深化全区高等学校公共课教学改革,发挥公共课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调动公共课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创新研究的积极性,全面提高学生的公共课文化知识素养和综合应用能力,自治区教育厅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开展“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公共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立项”工作。经专家评审,全区高校申报的158项中共有80项获批立项,包括数学类17项,语文(含应用文写作)类25项,英语类24项,体育类14项。其中5门课程获批重点课程精品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公共课教改项目分重点资助项目、一般资助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重点项目资助经费6000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3000元。重点课程精品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建设经费按实际发生全额投入,团队成员按实际承担的工作任务分配相关项目经费。
    我校获批立项的8项课题分别是:理学院吕雄主持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研究(数学类)批准为重点项目;外国语言学院李冰玉主持的《学分制下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之探索》(英语类)批准为一般项目;外国语言学院李剑主持的《加拿大语言中心ESL英语教学模式的借鉴与应用研究》(英语类)批准为一般项目;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王莉主持的《农林高校蒙班学生应用写作教学改革与创新》批准为政策支持项目;职业技术学院张殿福主持的《增强高职院校体育教学职业针对性的研究------以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为例》批准为政策支持项目;理学院吕雄主持申报的高等学校公共课教学改革重点课程精品课教学资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被作为与包头师范学院等五所高校共同承担的合作项目立项;理学院吴国荣主持申报的高等学校公共课教学改革重点课程精品课教学资源(《线性代数》)被作为与包头师范学院等七所高校共同承担的合作项目立项;职业技术学院张殿福主持申报的高等学校公共课教学改革重点课程精品课教学资源(《大学体育》)被作为与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等七所高校共同承担的合作项目立项。
责任编辑: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