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聘任著名学者佩雷拉和沈洪道为特聘教授

添加时间:2010-05-21 09:51:00 来源:新闻中心

 5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李畅游校长与国际著名灌溉专家路易斯·佩雷拉教授和著名水利专家沈洪道教授签署聘任协议,聘任两位专家为我校特聘教授。

聘任仪式开始前,李畅游校长与路易斯·佩雷拉教授和沈洪道教授就开展合作交流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谈。

 路易斯·佩雷拉是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教授、 国际著名灌溉专家。任国际农业工程学会主席、前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他在地面灌溉技术、灌溉管理决策、灌溉制度及灌溉水利系数评价方面有大量的研究成果和案例,先后开发多个计算机应用模型软件。在水文水资源、节水农业研究领域中享有国际盛誉。

沈洪道教授现任美国克拉克森大学土木环境工程系主任,曾任国际水力研究协会(IAHR)冰工程委员主席,寒带工程杂志主编。沈洪道教授长期从事水力学和冰凌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尤其在河冰研究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沈洪道教授曾获美国土木工程学会Harold Peyton 寒带工程奖(2000), 美国土木工程学会CAN-AM Civil Engineering Amity Award(2000),加拿大地球物理学会水文部Larry Gerard (2001), 美國土木工程学会 Hunter Rouse水利工程奖 (2007), 以及国际水力研究协会 (IARH) 冰研究与工程奖 (2008),以表彰他在河冰研究领域的卓越贡献。

 路易斯·佩雷拉教授和沈洪道教授将参与我校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务工程专业双语教学,讲授水力学和灌溉等课程,进行科研合作,共同寻求项目资金,在国际有影响的学术期刊发表研究成果等。

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中加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