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金秋十月食品安全国际讲坛在我校举办

添加时间:2015-10-30 17:54:29 来源:食品院 通讯员:木其尔

  为加强《食品安全法》宣传力度,由内蒙古科协学会部倡导,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内蒙古营养学会主办的“金秋十月食品安全国际讲坛”于10月15日至28日在我校召开。
  10月21日,首场讲座由来自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的食品安全专家Gregory Blank教授为大家讲述加拿大食品安全问题。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剖析了近年来加拿大和美国主要食源性疾病(Food borne decease,FBI)和死亡案例发生的原因,并对FBI防控措施提出了建设性建议。自治区食药局科技标准处郝宁副处长针对我国食品安全标准体系现状和发展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10月28日,伊利集团质量管理部技术经理万鹏先生在讲坛中结合乳品生产实际讲解了“食品(乳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我校郭军教授则从专业角度介绍了食品化合物污染的致突变性评价技术进展情况。
  自治区食药局、食品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营养学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论坛期间,Gregory Blank教授为我校学生开展了两周多的食品安全专题课程,系统的讲解和介绍食源性疾病的防控、HACCP和GMP、饮水以及食物安全、食品微生物/芽孢污染及控制以及食品异物等内容。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