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相聚感怀

添加时间:2016-03-25 16:06:47 来源:新闻中心

  曾经,我们年轻。
  “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1988年我们毕业时,这首歌正在流行。我们抑或放声高歌,抑或低吟默唱,憧憬着外面的精彩世界,遥想着20年后的情景,同时也即兴许下了一个郑重而深情的诺言。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经离开母校20个春秋。回顾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它是一种记忆,更是一种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珍惜。“内蒙古农牧学院84农学乙班”这个曾经崭新的词组,一天天地修炼成了有沧桑色彩的固定词组。她把生龙活虎的同学,德才兼备的老师,风采依稀的校园,妙趣横生的故事,都凝固成了我们的温馨过去;她像亲切淳朴的乳名一样,承载着美好记忆, 蕴藏着绵绵情谊…..
  2008年,我们如约而聚。曾经的“学院”早已成为“农大”了,当年的“小伙子”升级为“老爸”了,当年的“小姑娘”升级为“老妈”了,当年绝密的小秘密已经解密了,当年“情窦初开”的大孩子,已经准备为儿女上大学操心了,当年的“光头”男生女生已经顶起各式各样头衔了;人类基因组已经绘出“框架图”了,农民不再交农业税了,奥运来了,我们用过的“286苹果机”已经成文物了,社会上已经叫我们“老大学生”了……
  20年前,我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20年后,我们创造生活,实现自我,品味人生,追求卓越!
  小时候,同学是个最普通的词;
  长大后,同学是个最常用的词;   

  成年后,同学是个最亲切的词。
  时光不言不语不急不缓不回头,心事可轻可重可多可少终须有。我们珍藏着的88版《纪念册》,是曾经的青春飞扬;跨过世纪之后的08版《纪念册》,是依然的激情涌动。
  想当年谁都不曾料到奥运圣火会为我们助兴,可如今圣火却已在熊熊燃烧为我们的欢聚祝福!明天,明年,将来,一定还会有我们不曾预期的好运!
  我们不再年轻,我们正当年轻!
  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祝福母校,祝福老师,祝福84农乙班的每一位同学,明天会更好!
 

作者简介:
  赵继科,男,汉族,1964年7月出生,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1984年9月~1988年7月在原内蒙古农牧学院农学系学习,现任土默特左旗农牧局局长。
  张美莉,女,汉族,1966年10月出生,内蒙古丰镇市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9月~ 1988 年7月在原内蒙古农牧学院农学系学习,1993年7月来原内蒙古农牧学院任教,现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