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尹伟伦院士被聘为我校战略科学家及沙漠治理学院首任院长

添加时间:2017-09-11 19:10:30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孔敏 摄影:饶宇辰

  9月9日下午,学校在沙漠治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尹伟伦院士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邬建刚,校长王万义,副校长芒来、王春光、乔彪,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副校长塔娜出席仪式。王万义主持聘任仪式。
  邬建刚为尹伟伦院士颁发了聘书,聘任其为学校战略科学家及沙漠治理学院首任院长。
  王万义对尹伟伦院士表示了热烈欢迎与诚挚谢意。他说,尹院士曾多年担任北京林业大学的校长,是一名享誉国内外的教育家、科学家,同时也是学校的特聘院士,多年来关心关注、帮助支持学校发展,不仅在学科建设、学术发展、科学研究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而且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都给予了很多指导和帮助。聘任尹伟伦院士为学校战略科学家及沙漠治理学院首任院长,对于学校、尤其是沙漠治理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王万义从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办学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学校多年在办学过程中注重三个坚持:坚持立足内蒙古、培养内蒙古需要的人才,把论文写到内蒙古的大地上;坚持草原畜牧业的办学特色;坚持地区特点、民族特色和专业特长的办学传统。他还指出学校发展还存在学科特色不够鲜明、科学研究潜力不足、创新能力偏低等问题,并诚请尹院士帮助把脉会诊,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沙漠治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富仓、林学院院长铁牛先后从两个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科研服务、师资队伍、平台基地以及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尹伟伦院士对于学校的聘任表示了感谢,并对会上提到的一些问题做了简要的解答。他说,内蒙古农业大学是一所有特色的大学,多年来农大面向和服务于内蒙古特有的资源、环境特点,一直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还为学校和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要紧盯国家和自治区在林业和沙漠治理方面的发展战略,重新审视学校(院)的发展目标,找到新的增长点,做出更有显示度的工作。校内沙漠治理学院、林学院以及其他相关的学院、学科,要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相互促进提高。要加强基础研究,加大教学科研的融合度,做到相互促进,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学科竞争力。要加强与高水平科研院所的合作,积极争取设立一些有自治区特色的二级专业学会,提供交流平台,调动汇集人才。
  仪式后,尹伟伦院士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沙漠治理学院实验室。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沙漠治理学院、林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现场

尹伟伦院士与校党委书记邬建刚、校长王万义

校党委书记邬建刚为尹伟伦院士颁发聘书

参会人员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