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我校第九届农艺文化节开幕

添加时间:2017-09-29 10:20:27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孔敏 摄影:饶宇辰

  农业与科技相融,展当代智慧;文化和青春碰撞,现朝气蓬勃。9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农艺文化节在东区农学院楼前广场举行。校长王万义,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王春光出席文化节。
  开幕式上,一首首富有地方特色的歌曲接连唱起,唱出了喜悦、播种了希望、传递了正能量;诗朗诵《我们的时代》,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雄心壮志,歌颂了农学人的默默付出与无私奉献;唯美优雅的古典舞《秀色》让观众感受到了烟雨江南的美丽神韵;流淌款款深情的乐队合唱《南方姑娘》直接戳中了观众内心的柔软;独具创新的花艺时装秀、茶艺展示秀让人目不暇接,吸引了很多师生、居民驻足观看。
  本届文化节共有农艺、农技、农创三个篇章。3D种子模型制作、无土栽培、花卉孔雀、鲜花拼图、昆虫微观生态环境制作与展示、昆虫拼图、茶艺品鉴七个小环节组成了丰富多彩的农艺展览;病害诊断、单双子叶植物种子结构绘制、叶绿素提取测定实验室操作、趣味插花、作物苗期鉴别和大棚模型制作六项竞赛构成了精彩纷呈的农技篇。
  而农创篇主要展示学生创业进展跟踪及学生创新项目,这些创新创业项目是学校、学院指导和扶植创业团队的有效探索,有利于帮助学生全面掌握创业知识与技能,增强对市场经济规律的了解和把握,带动更多的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浪潮中,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的目的。
  农学院分党委书记马强介绍了农艺文化节的创办历史、前期准备工作和目的意义,并希望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展示期间,同学们要秉承科学服务农业的理念,加强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锤炼,促进全面发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上善若水,以昂扬的姿态面对未来。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