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青春瞩目十九大  消防关联你我他
学校举行第十届大学生防火节开幕式

添加时间:2017-11-06 17:10:24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潘婧 摄影:美塔乐 饶宇辰 苏冬雪

  为了迎接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11月5日上午,学校在新区生命科学大楼前举行了第十届大学生防火节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学校举办校园防火节,就是要按照全民消防、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的主题,通过这个活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消防安全的意义,特别是要锻炼师生的消防安全技能,提升师生的安全观念,让大家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下生活、学习、成长。他希望广大师生行动起来,把安全意识牢牢树立在心里,把安全责任一点一滴落到实处。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示,同学们学到了消防知识,参观了安全宣传展板及消防器材展。各学院还派出代表队进行了消防技能大比拼竞赛,竞赛以接力的形式分为火灾应急结绳法、跨越障碍、连接水带、持水带过独木桥四项内容。此外,参加活动的领导、师生还在写有“签下防火责任状,共筑校园防火墙”的宣传条幅上签名留念,并参观了生命科学大楼实验室安全设施。
  副校长乔彪,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郑彦弟,赛罕区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云岗,赛罕区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李志强,中交一公局六公司农大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郭锃伟,大学西路街道农大社区党工委书记白瑞军,以及学校各职能处室、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该活动将于11月24日在西区科技报告厅闭幕,届时,将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以及消防技能大比拼、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等颁奖活动。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