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举办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 3120名运动员展开全面竞技

添加时间:2018-05-11 13:44:13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陈凡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5月11日上午,学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开幕,校党政领导邬建刚、王万义、侯晨曦、芒来、王春光、乔彪、哈斯巴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院长高聚林出席开幕式。副校长王春光主持开幕式。

国旗队、花束队、彩旗队、裁判队率先入场,动物科学学院、兽医学院、农学院、行政教辅各分会等29个方阵依次亮相,展现农大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独特的靓丽风采。今年新加入方阵的民族预科班代表队身着华丽的民族服装令人眼前一亮;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队的异国风情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的“工装”、保卫分会代表队的“制服”、行政教辅各分会代表队的“不拘一格”引来连连称赞……

校党委副书记侯晨曦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坚持“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育思想要求,不断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走出课堂、走出网络、走出宿舍、奔向操场、走向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让师生进一步感受到“运动使生活更美好”的真谛。他希望,青年学子把“健康梦”作为志存高远、增长才智、锤炼意识、共筑中国梦的出发点,在这个运动竞技平台上,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全方面展示广大师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取得优异的成绩。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用严肃认真的态度,公平公开的准则对待比赛,尊重裁判和对手,以最饱满的热情,构建良好的比赛氛围。

绿茵操场上,白色的太极服形成一个方格,其间闪耀着点点粉黄,庄重又不失活泼。500余名学生衣袂飞扬,潇洒飘逸,在柔美的音乐中,或沉稳缓慢,或拳拳生风,或飘逸灵动,整个太极表演整齐划一、动作一气呵成,展现了刚柔并济之美、和谐有力之姿。400名青春活力的姑娘,挥舞红色旗帜,展现旌旗猎猎之风、青春亮丽之采,手举五色花球,跃动间组成黄蓝相间的本次运动会届次“53”,献礼运动员、献礼开幕式。

开幕式后,3120名运动员将在学生男子组、女子组,教工老中青组、离退休组和趣味项目组,共89项赛事中展开全面竞技。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