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纪念建党90周年基本知识竞赛题精选》出版

添加时间:2011-05-12 07:28:37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6日电 《纪念建党90周年基本知识竞赛题精选》和《当代共产党员纪念册》近日出版。在我们即将迎来建党90周年之际,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对建党85周年出版的基本知识题精选作了修订,将其内容扩增至2011年3月,着力介绍党的历史和党的建设基本知识,形成《纪念建党90周年基本知识竞赛题精选》一书,该书以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主线,精选了党史的有关人物、事件、会议、文献著作,以试题形式(全为单项选择题),展现了党90年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特点是:(1)题量大(1200题);(2)题面宽;(3)选题精。本书可作为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教材,适合于党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竞赛活动。

  《当代共产党员纪念册》为精装本,它以若干组数据提炼建党90年中最有价值、对党的历史和党的建设有重大影响的人物、事件、会议、文献、论断等,作归纳、排列式介绍,特别展示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造性探索和认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集中反映了党从艰难曲折中走向辉煌的历程,反映了党对中国革命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以及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过程。全书进一步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纪念册既有学习的价值,又有珍藏的价值。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