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校党委书记特木尔同志参加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现场点评

添加时间:2011-01-12 20:39:21 来源:

    1月12日上午9:00,校党委书记特木尔同志在校西区东附楼三楼会议室参加了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对学院班子及主要领导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
    特木尔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对学院班子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做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点评。特书记首先对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在2010年,特别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在班子建设、党建、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材艺院的班子是一个团结的班子,班子成员既分工明确又互相支持,发挥了班子的整体作用,这与班子主要领导的关系很大。2010年材艺院的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抓得好,主要领导注重外联工作,为学院的科研、学科建设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学生工作也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是总结宣传得不够,对工作中好的做法、取得的成绩要进行宣传,要善于总结、归纳、凝练、提高,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木尔书记在点评中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在学院的发展定位、本科教学工作、“校风、教风、学风”建设、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以下建议:学院发展定位要准确,要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人才培养规格、学科发展方向要确定好,特别是林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要重视,不能松劲儿。本科教学工作一定要规范有序,要把“教学质量工程”作为立校的根本,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人才。要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增强我们的科研力量。干部培养需要一个过程,要未雨绸缪,要为年轻人搭建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院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确立的目标要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特别是要在我们工作的薄弱环节上要有突破。要统筹学院的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使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提升学院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米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