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著名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智效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09-12-24 11:46:00 来源:

    12月23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成立学术报告会在西区新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智效和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云荣布扎木苏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郑俊宝、高晓英、纪委书记陈智、副校长任强出席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成立庆典重要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智效和教授分别就马克思的社会主义观、马克思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马克思与市场经济、马克思与落后国家四个方面讲解了马克思理论的基本知识。他强调,现阶段我们的国家处于社会主义过渡阶段,社会主义的发展是一个段阶段、多迂回、多特点的过程。智效和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师生今后进一步更好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奠定了基础。
  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教研部300余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赵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