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网络安全意识培训在职院会议中心举行

添加时间:2023-09-26 21:20:13 来源:

2023年9月26日,校本部信息与网络中心和职院信息与网络中心在职院会议中心联合举办了网络安全意识培训,邀请到深信服技术有限公司的安全专家为师生做题为“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讲座,现场共有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网络安全培训主要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发展的背景和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做了要点解读,以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些网络安全陷阱案例,分析了威胁来自什么地方,提出了10条安全防范建议,倡导广大师生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自我信息保护,做到文明上网、安全用网,净化网络空间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加深了对国家政策的了解,明确了自己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高了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辨识能力和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刘玉苓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