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23-09-19 09:24:51 来源:新闻中心 通讯员:刘玉苓 摄影:陈溪坤 摄像:杨馥蓉 李超 记者:王丽 李佳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师生网络信息安全和法治意识,学校于9月11日至17日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通过开展校园日活动,在三个校区分别设立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专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展,现场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志愿者分发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解答师生在使用校园网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引导师生安全用网、文明用网。

学校还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主题班团会、校园网络安全竞赛、安全知识推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和专题学习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组织师生聆听网络安全专家讲授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意识培训,向师生普及网络安全发展历史、网络安全法、数据保护相关知识,提示师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注意的网络安全风险点,引导师生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增强法治意识,远离校园贷和网络借贷,防范网络诈骗,用实际行动来影响身边的人理性上网、文明上网,共同织密校园网络安全“防护网”,形成师生“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同守网络清朗家园”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