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兴安盟合作共建“兴安盟现代畜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添加时间:2024-03-19 08:35:49 来源:新闻中心 科技处 摄影:徐晨阳     记者:王颖 通讯员:王志刚

3月18日下午,学校与兴安盟合作签约暨“兴安盟现代畜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举行。兴安盟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爱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齐景伟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开始前,校党委书记陈永胜会见冯爱霞一行并座谈交流。陈永胜表示,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兴安盟合作源远流长、基础扎实、成果丰硕,学校将聚焦兴安盟农牧业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整合资源精准对接,通过务实合作全力支持兴安盟国家级现代畜牧业试验区建设,切实为兴安盟生态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大力量。冯爱霞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兴安盟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兴安盟全力创建国家级现代畜牧业试验区需要科技引领和人才支撑,双方合作签约恰逢其时,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科和科研优势将为兴安盟农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签约仪式上,高聚林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回顾了多年来学校与兴安盟在开展驻村定点帮扶、协同科技攻关、联合实施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历程。他指出,建设“兴安盟现代畜牧业技术创新中心”是深度融入兴安盟国家级现代畜牧业试验区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他表示,会持续深化与兴安盟的战略合作,汇聚农牧业领域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以高标准建设“兴安盟国家级现代畜牧业试验区”为统领,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兴安盟落地,为兴安盟畜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冯爱霞对我校在兴安盟开展的科技服务、定点帮扶工作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她指出,“兴安盟现代畜牧业技术创新中心”将围绕兴安盟国家级现代畜牧业试验区“五区定位”、“六大目标”、“七大产业”和“八大创新试验任务”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兴安盟所需和农大所长结合起来,推动内蒙古农业大学创新资源和科研成果到兴安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兴安盟将会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双方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农牧业新篇章。
  会上,高聚林与冯爱霞共同为“兴安盟现代畜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齐景伟与冯爱霞签署内蒙古农业大学与兴安盟推动兴安盟国家级现代畜牧业试验区合作协议。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所长徐兴健介绍了兴安盟现代畜牧业试验区创新需求和双方对接合作事项,我校科技处处长王志刚介绍了兴安盟现代畜牧业技术创新中心筹建有关情况。
  兴安盟盟委副秘书长刘泉、盟行署副秘书长付玉光、盟委办公室科长林秀辞、盟农牧局副局长王玉泉、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所长徐兴健,学校党政办、科技处、乡村振兴研究院、动物科学学院、兽医学院、农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