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节水内蒙古,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添加时间:2024-03-24 10:44:28 来源:新闻中心 摄像: 王升 侯新棣 摄影:王雨泽 王皓影 记者:王旭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3月23日上午,由自治区水利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和我校共同承办的第32届“世界水日”第37届“中国水周”暨“节水内蒙古,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学校南区生命大楼前广场举行。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李彬,我校党委副书记董贵成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彬在活动中结合自治区区情,水情,分析了自治区水资源利用基本概况及水资源短缺现状,他强调,我区是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也是国家重要的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受制于水的情况也十分突出,希望通过“水周进校园”的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区情水情,树立起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理念。他说,内蒙古农业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扎实、务实、严谨的办学理念,为自治区水利事业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为自治区水利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投入到自治区现代化的水利事业中,为自治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董贵成代表学校党委向对水利厅多年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学校担当作为,开拓创新,面向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需求,锚定争创一流高校奋斗目标,发扬我校朴实、踏实、诚实、务实、求实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全面服务自治区两件大事,相信通过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校园的活动宣传,提升学校师生,并带动全社会,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意识,推进水资源的高效利用,让大家自觉投身到保护水、珍惜水的行动中。

据了解,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我区宣传活动主题为“珍爱水资源,共建美丽北疆”。活动期间,同步开展了“节水中国行”暨第五届“节水内蒙古,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节约用水公益宣传片,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发放了节水等相关的各类宣传资料。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节约用水的理念,增强大家的节水意识,共同珍爱水资源。 

水利厅水资源处、水土保持处、水政处,学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教授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