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添加时间:2024-03-25 08:07:22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李家丞 摄像:张梓嫄 曹志琦 记者:冯卿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应急意识,更好地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24日上午,学校在三校区同步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队员们为学生讲述了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后演练随之开始,工作人员以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消防警报铃声响起后,学生按照指示“一捂口鼻,二弯腰,三贴墙走”,有序地撤离到室外,等待管理人员清点人数,确认楼内人员疏散完毕后则演练结束。此外,消防救援队员为师生科普了消防应急逃生知识与日常生活用电安全知识,现场演示了消防车、消防水枪等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希望大家记牢 “拔插销,提压把;握喷嘴,对火跟;扫射喷,站上风”的灭火器使用口诀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技巧,建议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合理用电,避免发生火灾,引导师生关注消防安全、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王颖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