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2个创新团队获得教育部滚动支持

添加时间:2017-06-23 17:44:01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王俊生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滚动支持名单,全国高校共计有113个建设效果显著的团队获得滚动支持,其中,我校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韩国栋教授的“草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研究”创新团队、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刘廷玺教授的“寒旱区水文过程与环境生态效应”创新团队获得了滚动支持。教育部滚动支持团队的资助期限为3年,资助总经费300万元,中央所属高校从基本科研业务费和人才等专项经费中统筹安排,地方所属高校由主管部门和学校统筹支持。
  “十二五”以来,我校按照项目、团队、平台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发展思路,重点加强了科技创新团队的培育与建设工作,通过资助团队科研启动费,为团队引进优秀人才、配备科研助手,大力支持团队带头人承担重大重点项目,切实加强团队所依托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积极推进团队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等措施,极大地促进了科技创新团队的建设工作。目前我校教育部创新团队数占到了全区高校总数的50%,通过教育部第一轮的立项资助,我校的3个团队在打造标志性成果、培育一流人才、支撑学科建设与发展、凝练优势与特色科研方向、解决区域经济建设中的重大科技问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经主管部门组织国内同行专家验收,打分成绩全部为“优秀”。我校食品工程与科学学院张和平教授的“乳酸菌与发酵乳制品应用基础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已于2015年获得滚动支持。至此,我校3个教育部创新团队全部进入第二轮滚动支持。 

责任编辑:彭静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