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主持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和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

添加时间:2019-03-16 10:36:02 来源:草资院 通讯员:胡林曦 记者:塔娜 摄影:王丽 张慧敏 孟彪(草资院)

3月10日—15日,由我校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赵萌莉教授主持的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阴山北麓农牧交错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及恢复机制研究”和韩国栋教授主持的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内蒙古中西部生态脆弱区‘草—畜’生产体系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启动会顺利召开,来自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国际生物多样性组织、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等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的业界专家学者、项目合作单位代表、我校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日程安排,3月14日下午,项目启动会召开,副校长芒来和我校战略科学家、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名誉院长Ton Bisseling院士出席会议。芒来在启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项目联合开展单位的专家代表和长期支持我校草学学科发展的单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两个项目能够顺利实施且圆满完成研究任务。国际生物多样性组织张宗文研究员和Devria Jarvis博士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合作的信心及日后合作的期待。

启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草地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植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地,了解实验室使用情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针对研究课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阴山北麓农牧交错带进行了野外考察,并在13日至15日期间,由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Ton Bisseling教授,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草地生态学家Walter David Willms教授,国际生物多样性组织高级研究员Devria Jarvis博士、农业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Carlo Fadda博士、生物多样性保护专家Nadia Bergamini博士,以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兰州大学贺金生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利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白永飞研究员,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等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与会人员和我校师生作了系列讲座,与会人员还围绕“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及草地放牧利用”、草地生态系统多年放牧后土壤微生物的变化、全球气候变化下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的变化、生态系统的指示因子、草地放牧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学术研讨与沟通。

启动会现场

出席启动会的领导、专家代表 

我校副校长芒来(中)致辞

国际生物多样性组织Devria Jarvis博士(左)在启动会上发言

国际生物多样性组织张宗文研究员(左)在启动会上发言

与会人员参观实验室

与会人员参观实验室

与会人员参观实验室 

野外考察

专家讲座 

专家讲座

 讲座现场

分组研讨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