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燕麦抗逆种质资源创新及抗逆栽培生理调控”获批

添加时间:2019-10-16 17:21:23 来源:农学院 通讯员:赵宝平

近日,我校农学院教授刘景辉主持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燕麦抗逆种质资源创新及抗逆栽培生理调控”通过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评审并获批,批准经费420万元。

该项目是刘景辉教授联合加拿大农业部渥太华研究发展中心、加拿大燕麦首席育种家Weikai Yan研究员共同申报,属于中国和加拿大政府间合作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实施,积极引进加拿大优异燕麦种质资源,进行燕麦抗逆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对促进我国燕麦品种选育及产业发展,改良利用盐碱耕地以及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本项目实施,加强中加两国间在农业领域的联系与沟通,对推动我国与加拿大的国际间合作与交流,提升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应对全球性和区域性重大共性问题能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我校同加拿大农业部已开展20余年的国际合作,尤其中加双方在燕麦领域合作交流频繁、紧密。自2005年起,通过自治区外专局“引智项目”,加方累计30余人次访问我校并合作交流;我校燕麦团队有10人次赴加拿大农业部交流学习,并有2名教师、8名博士生先后到加农业部渥太华研发中心作为访问学者或联合培养博士生学习,累计发表SCI等论文10余篇,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