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牵头组织的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云计算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启动

添加时间:2020-09-21 16:32:44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杨丽君 左东石(计算机院)

9月20日,由我校牵头组织的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云计算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咨询专家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兰雨晴教授通过网络在线接入方式参与论证。项目负责人、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高静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倪光南院士、兰雨晴教授和内蒙古大学王俊义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刘利民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林民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王彪教授、内蒙古大学左永春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的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咨询与论证,并就项目及课题的内容设置、研究方法、实施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赵远亮副处长作会议总结。

该项目由高静教授主持,内蒙古国讯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实施,项目获批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经费600万元,实施期为3年。该项目面向生物信息大数据分析处理需求,开展生物信息云计算应用的关键技术研究,构建具有内蒙古自治区动物、植物、微生物特点的大数据分析处理平台和生物信息云,并基于本项目构建的生物信息云开展生物信息大数据分析、处理和可视化服务示范。项目的实施对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生物技术产业、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和来自自治区科技厅、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国讯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