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教师主持的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乌珠穆沁沙地生态脆弱区植被恢复与重建技术研究”项目通过专家咨询

添加时间:2020-09-21 16:47:27 来源:沙漠院 通讯员:张超 摄影:唐国栋

9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乌珠穆沁沙地生态脆弱区植被恢复与重建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暨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该项目由我校牵头承担,沙漠治理学院党晓宏副教授主持,内蒙古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草原研究所、内蒙古颐祥杰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共同参与实施,总投入117万元,实施期为3年。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公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张正偲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哈斯教授、南京大学王先彦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建国副教授、内蒙古大学王立新教授、内蒙古林业科学研究院闫德仁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汪季教授、卫智军教授组成专家组对项目实施进行了咨询与质疑。

党晓宏对项目总体情况和各课题项任务安排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课题内容设置、研究方向以及实施过程中需要找准的创新点和关键技术等方面提出意见。专家建议,项目下一步执行过程中各课题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将防沙治沙和草地退化修复紧密结合起来,从机理—示范技术—对策建议等多方面对乌珠穆沁沙地综合研究,最终提出乌珠穆沁沙地不同受损单元生态修复最佳方案,构建乌珠穆沁草原近自然近顶级植被群落,助力北方生态屏障建设,为实现“沙进人退”转化为“绿进沙退”的奋斗目标提供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