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校承担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启动

添加时间:2022-11-29 21:20:54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杨丽君 郭婧 任海燕(草资院)

11月27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草种包衣技术研究及其在草地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中的应用”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线上形式召开。该项目由我校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任海燕副教授主持,是“十四五”期间我校获批的第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按照重点研发计划和专业机构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管理要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重点专项已立项的5个青年科学家项目联合启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专员孙昊在启动会上解读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政策及建议,项目负责人任海燕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以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为组长的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论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

该项目围绕“三区四带”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国家重大需求,通过天然草原抗逆增效草种包衣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支撑退化草地生态系统修复和重大工程生态安全保障,促进生态与生产功能协同提升,为草地“增碳保汇”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途径。

科技处、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科技处工作人员、项目骨干等参会。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