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 WWW.IMAU.EDU.CN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组织开展《红色之子·单刀赴会》集体观影活动

  • 添加时间:2019-11-1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颖 摄影:宗晓婕 徐思源 李虹萱 汤晓文 浏览次数:

  11月15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联合组织全校教职工集中观看《红色之子·单刀赴会》,来自各分党委(党总支)的550余名教职工参与其中。

  影片选取1945年10月乌兰夫“单刀赴会”解散伪内蒙政府,维护祖国统一的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乌兰夫同志,临危受命,通过一场场斗智斗勇的较量,感动和争取了大多数当地民众,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内蒙古人民最终走上了民族区域自治的道路。

  观影前,教职工们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问答试卷,交流了学习感悟,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影片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被乌兰夫同志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大家将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工作,为内蒙古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是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总工会下发的《关于组织观看<红色之子·单刀赴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也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优秀楷模、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缅怀先烈,向革命英雄致敬,向革命先烈学习,勇于奋斗,砥砺前行。





上一条:民进内蒙古农业大学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