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凤凰全媒体内蒙古】把握时代脉搏 让高等教育在“高原上建高峰”

添加时间:2019-09-03 08:25:08 来源:新闻中心

原文转载于:凤凰全媒体内蒙古

原文链接: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61bWsQmxIdg2-_FmGVXDSEkWuNyfg1SYPXryPjDl2Dqk__?aman=b151ddRb3avd1416e20d9aB954mf5053869f43V25a&gud=26l514l01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第二届阿尔山论坛期间,校长论坛来自中国、韩国、蒙古国等国家的大学校长,共同探寻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论坛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高等教育国际交流的必要性”、学校本身如何认识自身发展道路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目前培养人才和社会需求不相适应、数量和效益间的矛盾等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


(东亚大学校长 韩锡政)


(蒙古国科学院院士、农牧业大学校长 巴凯)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 高聚林)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 黄泰岩)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 云国宏)


(吉林大学副校长 邴正)


(南开大学原副校长 佟家栋)


  随着国际环境、社会环境及社会需求不断发生变化,高校如何应对,如何适应新时代要求成为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论坛上,专家们指出应将以人为本教育理念转向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发挥高校间国际合作,用前沿性国际化视野引领发展作用,让文化相通,增强文化自信。

摄影 / 图图 记者 / 康荣

凤凰全媒体内蒙古

责任编辑:王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