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内蒙古商报】迎七秩华诞 忆母校情深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办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

添加时间:2022-06-10 08:59:11 来源:内蒙古商报 记者:曹茜 李姝廷 李艳红

七十载潜心稼穑初心不忘,七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9月10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庆典。6月6日下午,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指出,各单位、各地校友会、各工作组自启动校庆筹备工作以来,克服疫情干扰,在校友联络、校史编写、校庆纪念物建设、校庆宣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无不令人欢欣鼓舞。

王万义要求,一要树立责任意识,增强校庆筹备工作的使命感,把校庆办成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性庆典、办成展示学校成就的窗口、办成拓展学校发展空间的途径。二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大校庆筹备的工作力度,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树立精品意识,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坚持“热烈、简朴、务实、现代”的原则,发动全体师生参与进来,多搞一些有特色、高水平、参与性强的校庆活动,烘托营造隆重热烈的学术气氛。四要树立安全意识,统筹疫情防控与校庆活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参会校友和嘉宾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以“活动现场+云校庆”的方式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和文艺晚会,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让更多的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参与其中。

王万义强调,70周年校庆的机遇交给了我们这一代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定将团结一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校庆各项筹备工作,交出一份令师生满意、校友荣耀、社会认可的优秀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聚林校长在致辞中讲到,纵观学校70年发展历程,有身处困境的逆袭,有咬定青山的坚守,更有浓墨重彩的绽放,历经岁月积淀形成的“团结 求实 博学 创新”的校训精神,成为激励农大人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七十载艰苦创业、栉风沐雨,七十载脚踏实地、孜孜以求,一路走来,每一位农大人的名字都值得被铭记,每一点努力都值得被尊重,每一份支持都值得被感恩。

高聚林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我们要紧握历史“接力棒”,跑好农大“新征程”。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千帆竞发,我们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提质量、抓效率、促动力,全面落实校党委“13 14 67”战略行动计划,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征程中,奋力谱写新时代农业高等教育的崭新篇章。

母校有我,未来可期。6位校友现场分享了他们记忆中多彩的校园生活、浓浓的师生情谊和难忘的学习生活场景,畅谈了他们再次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感谢母校对他们的教育和帮助,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明天更辉煌。

9位校友为学校慷慨捐赠,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也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7位校友被特聘为学校客座教授,高聚林为其颁发了聘书。

活动期间,内农大实名制校友信息平台——耘梦社区上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线上捐赠平台启动,并进行了现场展示,滚动播放广大校友的捐赠与祝福。

70周年校庆,是农大人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创造未来的重要时刻,是汇集八方才智、凝聚各界力量,助力学校事业行稳致远的宝贵契机,也必将是学校发展历程中让每一位农大人都欢欣鼓舞、难以忘怀的辉煌时刻。届时,农大人衷心期盼各界校友线上线下相聚母校,共谋新篇章,同心创未来。

累计3.5万人观看了本次活动线上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张莹莹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