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草原全媒】内蒙古农业大学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添加时间:2022-09-09 19:56:47 来源:草原全媒

原文刊载于2022年9月8日草原全媒

9964E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奶牛繁育与养殖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既是自治区科技创新领域的大事,也是该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学校70周年校庆的重要献礼。奶牛繁育与养殖技术研究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优化学校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激发学校草原畜牧业科技创新活力。学校将进一步创新管理服务机制,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奶牛繁育与健康养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培育壮大乳业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和自治区奶业振兴贡献力量。

A57A5

据悉,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奶牛繁育与养殖技术研究中心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牵头,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优然牧业、赛科星集团等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共同组建,是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四个研究中心之一,肩负着种好草、育好种、养好牛的重要使命,对推动乳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助力国家和自治区奶业振兴,支撑我国乳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仪式上,还为奶牛繁育领域、养殖领域的26位专家委员会成员代表张涌、李喜和、王典、徐明等人颁发了聘书。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大学、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赛科星家畜种业与繁育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奶牛繁育与养殖技术研究中心奶牛养殖领域专家委员会、奶牛繁育领域专家委员会代表和该校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雪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