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举办于海俊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9-10-13 11:07:05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娜(经管)摄影:王丽 靳晓飞

10月12日上午,学校在西区8号教研楼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专题辅导报告会,于海俊先进事迹报告团受邀来校作专场报告,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于海俊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于海俊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报告团团长、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宣传部统战处处长王桂兰,副团长、内蒙古大兴安岭根河林业局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英,宣讲人员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高级工程师、于海俊妻子刘文庆,《林海日报》社团委书记刘颖,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调查规划院三大队党支部书记商文君,内蒙古大兴安岭根河林业局护林防火管理处一中队队长范继东出席报告会,并在会前与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高聚林进行了座谈。

报告会通过专题片《初心不改的兴安之子》《他把森林当成家》《克己奉公的廉洁典范》及于海俊同志生前同事、妻子及记者等4位报告团成员的分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满怀深情地将于海俊同志32年如一日,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林业事业,直至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的感人事迹呈现在大家面前,再现了于海俊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光辉形象,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刘颖第一个作报告,她说:“于海俊同志是我采访的最深入最全面的人,近几个月来通过我对他身边人、身边事的采访,让我看到了一个‘敬业、无私、高尚’的于海俊。他学识渊博、待人温和,乐于助人,始终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商文君在报告中谈到,于海俊同志专业精通,对待工作认真热忱。为了推进工作,他总是亲自带队徒步穿行原始林,在恶劣的工作、生活环境下,始终兢兢业业,还针对大兴安岭林区建设提出了“四横七纵,十二出口”的发展模式。他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林业人为祖国生态环境奋斗。

范纪东在哽咽中描述了于海俊同志生命最后8小时的工作轨迹。从接到火情通知、到上山灭火、再到灭火后的检查工作,直至意外的发生,范纪东几度哽咽,他说:“于海俊同志不仅是我们的好领导,也是好战友、好兄长。”他代表全体森林防火处的战友向于海俊同志保证,一定会恪尽职守,共同守护好于海俊同志一直深爱的大兴安岭。

刘文庆回忆了自己与于海俊生前相识、相知、相恋的过程。“我忙着呢”“这不挺好的嘛”“根河有我的用武之地,我就想多做点事”……丈夫挂在经常嘴边的话一直在刘文庆的脑海中出现,她曾埋怨丈夫将全部的心血和精力放在工作上而忽视了她和孩子,却又默默无悔地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十几个小时的绿皮火车是他们爱情的见证,在丈夫的带领下,刘文庆和孩子也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表示,一定做一名好党员,守护好大兴安岭,多做点事儿,完成丈夫生前的心愿。

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在总结中说,于海俊同志是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杰出榜样,也是我校培养的优秀校友。我们要学习英雄的奉献精神、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在学习先进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生动力量,转化成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磅礴力量,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为国家和自治区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林学院主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本部和职业技术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林学院师生代表共3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后,报告团一行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