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受邀参加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二届乡村振兴论坛

添加时间:2019-10-12 14:42:15 来源:乡村振兴​研究院 通讯员:黄明斌

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第二届乡村振兴论坛于10月9日—11日在浙江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15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芒来副校长代表学校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论坛以“新时代、新农科、新使命”为主题,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为大会致辞,原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作了特邀报告,9所国家批准的第一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芒来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操海群、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邢国明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副校长张东杰在主席台圆桌会上就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机制体制、领导重视情况及发展方向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乡村振兴论坛了解到,各高校通过制定与出台相关制度与机制创新,增加人力物力财力等诸多方面的投入来吸引和鼓励教师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学校将学习和借鉴这些经验,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相应的措施举措,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芒来副校长(右二)在论坛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