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与摩尔多瓦科学院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添加时间:2019-10-12 11:04:37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通讯员:何璐 赵昕 摄影:张泽宇

 10月11日,摩尔多瓦科学院大学前校长玛丽亚·杜卡(Maria DUCA)、罗马尼亚农业科学院向日葵研究所研究员玛丽亚·乔塔–帕库兰努(Maria Joita–Pacureanu)、助理研究员弗洛林·加布里埃尔·安东(Florin Gabriel Anton)一行3人访问我校。 

上午,我校高聚林校长与代表团一行在第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三方就各自单位的概况、国际合作开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高聚林表示,希望三方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广泛并深入的推进实质性合作。

座谈会后,高聚林与摩尔多瓦科学院大学前校长玛丽亚·杜卡签署了《中国内蒙古农业大学和摩尔多瓦科学院大学合作协议》。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兽医学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摩尔多瓦科学院大学由摩尔多瓦科学院设立的综合性大学,是我校公派留学项目学生的主要留学目的国之一,学校每年参与“国家与摩尔多瓦互换奖学金项目”,已有2名学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全额资助,赴摩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中1名学生目前正在摩尔多瓦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