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菁歌弦乐迎盛世华诞 创新发展承农艺岁月

学校第十一届农艺文化节开幕

添加时间:2019-10-11 18:44:46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娜 摄影:王丽 王慧

10月11日上午,学校第十一届农艺文化节在东区农学楼前广场开幕,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出席开幕式。

一曲《礼仪之邦》,古典优美、舞姿飘逸,拉开了本届农艺文化节的帷幕。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瑞致开幕词,希望农艺学子们不断增强专业认同感,提升创新能力,提高农艺文化素养,努力成为服务三农的中坚力量。

多才多艺的农艺学子们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开幕式表演。激情昂扬、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乡村振兴正当时,农艺改革笑春风》,充满生活气息的舞蹈《映山红》,深情表白祖国的歌曲联唱和动感十足的《牧马人》纷纷登场,让现场观众在欣赏农艺作品的同时,也获得了视觉和听觉的享受。

文化节现场,众多展品都是农学院和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的学生亲手制作的,是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操作结合的最佳体现,吸引了观众驻足观看。其中,种子贴图、水果雕刻、昆虫微生态系统、插花艺术等农艺制作展品设计新颖、形式多样,详细的展品介绍更是让观赏者增加了农业知识。植物嫁接、花卉布景设计、小麦面筋含量测定、植物病理图识别等农技竞赛展区,既美观耐看又展示了农艺学子娴熟的实践操作技能。

本届农艺文化节由校团委主办,农学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分承办,以“菁歌弦乐迎盛世华诞 创新发展承农艺岁月”为主题,为期一个月,期间将陆续开展农艺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