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欧阳晓晖一行来校调研

添加时间:2019-10-11 17:31:38 来源:科技处 通讯员:晫兰 摄影:王颖

10月10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欧阳晓晖、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孙俊青、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处处长金龙一行3人来校调研,考察我校内蒙古自治区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和内蒙古自治区水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高聚林,副校长刘廷玺陪同调研。

欧阳晓晖副主席一行与实验室相关人员在乳品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先后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和平和副校长刘廷玺就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与内容、主要研发业绩及贡献、未来发展方向、运行期间存在的问题、所需的政策和财务支持等几个方面所作的汇报,考察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及实验室的各项成果。

欧阳晓晖副主席对我校两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询问了有关实验室的运行机制、管理体制、人才培养、经费投入等方面的问题。欧阳晓晖副主席指出,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重点实验室要对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要求、条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不断取得原创性成果。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自治区有关部门提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协调解决,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欧阳晓晖副主席强调,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一个建设周期长、持续用力的事情,要明确研究方向,聚焦关键领域,还要踏实做事,持续不断地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动力。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

欧阳晓晖副主席一行参观实验室

欧阳晓晖副主席一行与实验室相关人员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