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区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添加时间:2019-10-18 11:05:58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娜(人文) 摄影:张慧敏

10月17日下午,全区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书仲会议室召开。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处处长马跃东主持研讨会。我校与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等高校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交流研讨。

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结合他从事辅导员工作18年的经历,分析了学生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分享了他总结的辅导员工作方法。他说,老师是做出来的不是叫出来的,要在工作、生活中多帮助学生、陪伴学生,坚持文化育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汪雨申在上午还为我校全体辅导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研讨会上,与会辅导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和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辅导员职业发展等展开交流与讨论,汪雨申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并提出意见建议。我校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吴琼就基层团组织建设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

马跃东在总结说,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思政、日常管理工作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辅导员在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持续不断地提升自身科学文化素养、职业素养,把握当代大学生的特点,积极主动工作,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更好的服务学生、管理学生。

自治区科协宣传联络部部长杨生华,自治区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云忠孝,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李敏慧和我校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史馆。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