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邀请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上海交通大学汪雨申作专题报告

添加时间:2019-10-18 10:55:40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李娜(经管)摄影:芦新玥

10月17日上午,学校在西区书缘会议室举办辅导员专题报告会,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博士受邀作了题为《立足思政教育实践,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在报告会前与汪雨申进行了座谈交流。

汪雨申博士从辅导员的日常工作、职业认知、方法总论、自我成长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体会。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语言风格入手,将思想政治工作的力量来源总结为“平”“易”“近”“人”,即坚定的信念、基层的实践、持续的学习、务实的作风和真切的情感。他结合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案例,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共性特点,教育广大辅导员要做到“传其道”“授其业”“解其惑”,与学生相伴成长,做学生的领路人,成为是“耐得住寂寞的孤独的攀登者”。

通过开展辅导员专题报告,教育和引导我校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

全区各高校专兼职辅导员代表,我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2+2”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助理等1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