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我校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两项

添加时间:2019-10-17 18:01:23 来源:招就处 通讯员:赵国年

10月15日晚,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我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带队参赛,2个参赛项目《马铃薯产业数字革命》和《科技扶贫 以麦相传》分别获得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

我校挺进全国总决赛的2个项目均由农学院选送,在9月份自治区比赛中获得了金奖,取得代表自治区参加两个赛道全国总决赛资格,也是自治区唯一获得这两个赛道银奖的学校,亦是自治区高校在这两个赛道中取得的最高奖项。

学校自今年4月份启动校赛以来,共有462个主赛道项目、27个职教赛道项目、21个红旅项目网上报名,经过院赛、校赛、自治区比赛和全国初赛等阶段,围绕各赛道涉及的产业发展要素,通过专业与产业发展的融会贯通,经过反复研讨、老师指导、完善项目,最终有2个项目挺进了全国总决赛。

据统计,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五届大赛共有947万名大学生、230万个团队参赛。而第六届大赛则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加,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