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9-10-18 23:55:44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张莹莹 摄影:王颖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在第九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会。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一江、联络员岳滨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副校长芒来、乔彪,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副校长刘廷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院长王怀栋,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吕清禄,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忠东参加了交流讨论。

会上,王万义简要介绍了学校前期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的开展情况,他从学习的基本情况、学习的体会和心得、学习收获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用“三个树牢”“三个强化”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他指出,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强化了自身的初心使命,实现了站位与境界、认识与能力“两个提高”,也促进了工作的谋划和推动,下一步将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和推动学校发展的“两项要求”。

黄龙海结合学习体会,谈了主动打造特色本科专业、着力打造精品本科专业、努力打造民族教育高等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三点认识和思考。芒来结合学习体会,谈了如何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大力弘扬和践行“蒙古马精神”的认识和思考。乔彪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谈了体会和思考。哈斯巴根结合本职工作从“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如何找寻初心、激发使命”“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谈了认识和思考。刘廷玺结合学习体会,谈了通过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课堂和深化教学革命、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加强民族教育和文化建设等方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吕清禄和王忠东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

杨一江首先肯定了我校前期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学习和集中研讨高度重视,交流发言能够聚焦主线,谈党性、找差距、谈打算,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地进行高质量交流研讨,为推动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同时,他希望要在总结前一段学习和交流的基础上,做好把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的思考和安排,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要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还要对照10月16日自治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杨伟东部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深刻检视问题,较真叫板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塔娜副校长,党政办公室、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