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举民族团结旗帜  共贺祖国七十华诞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校园那达慕大会

添加时间:2019-10-22 13:30:42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王嘉琦 摄影:李扬 徐思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和巩固我校师生民族团结进步成果,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主办,体育教学部协办,动物科学学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第十二届校园那达慕大会于10月20日上午在东区操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万义,纪委书记哈斯巴根,活动协办单位“华农恒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兼技术总监廖细古博士出席大会。王万义宣布大会开幕。廖细古博士简要介绍了该公司的经营情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包国荣致开幕辞。他说,校园那达慕是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倡导科学锻炼,增强校园体育氛围,民族团结积极向上的大会,希望本届那达慕大会圆满举行,祝福全体参赛人员取得优异成绩。裁判,运动员代表宣誓,将竭尽全力维护比赛公平公正,全力拼搏取得最佳比赛成绩。

开幕式表演中,苏力德马头琴团合奏的《万马奔腾》悠扬婉转,图日丽歌乐团演唱了《我的幸福家园》,纳日麦舞团献上热烈舞蹈《传承》……将蒙古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随后70名新生代表合唱的《歌唱祖国》,是我校全体师生向祖国七十华诞的献礼,更是让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唱得更加响亮,让“手拉手心连心,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正能量传播得更加强劲。

本届那达慕大会依旧延续历届比赛项目,分设嘎拉哈、蒙古象棋、射箭,布鲁以及搏克等五个传统项目,在体力、智慧和技巧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尽显蒙古族的豪迈与热情。

经过激烈比拼,学生组比赛中,兽医学院塔拉获得射箭比赛第一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图拉获得蒙古象棋第一名,动物科学学院孟克达来获得嘎拉哈比赛第一名,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苏敦照日格获得搏克比赛第一名。教师组比赛中,女子组优秀奖由动物科学学院斯木吉德、韩海格取得,男子组特等奖由动物科学学院斯日古楞取得。

校园那达慕是我校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传统民俗校园文化活动,不仅通过种类丰富的比赛形式展现了力与美的结合、体能和智慧的较量、速度和耐力的比拼,而且使同学们直观感受了蒙古民族的文化魅力和别样风情,营造了多元化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和引导全体师生为构建团结友好的和谐校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各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和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那达慕大会。

 

责任编辑:王丽 审核人:王忠东 阅读: